Tuesday, February 25, 2014

2014-02-24 莆仙同鄉會 PuXian Association

拜訪會長 朱榮斌中醫師
莆田是父親的出生地, 年少到台灣一遊, 就因戰爭而與家裏斷了五十年音訊
仙遊是母親的家鄉, 隨外公到台灣後與父親在淡水相識成家
在家中他們說興化話, 長大後我才知道世界上只有這兩個小鎮說這種語言.
父親想家 ,但是年高體弱, 不方便再回家鄉探訪了
我告訴他我要替他與我的根源-莆仙繼續連結不斷
網上找到紐約莆仙同鄉會,  我迫不及待地拜會朱會長夫婦,
有見到親人的感覺 , 很溫馨!
 



謝謝會長夫人Mindy 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Tompkins Square Library
下班後教中文課 有兩位美國老師為她們的中國學生來學中文讓我十分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