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15

2015-10-28 美國華人商業聯合會 America Chinese Business Federation

8:30am-9:30am VA talking to the service disabled veterans
10:00am Confernce Call with Friends of Corona Park and QEDC for the event on Dec. 3rd
1:30pm Raining, strong wind and with my foot pain, I took a cab to ACBF
 
2pm-4pm "SBA's Programs and Services" and "Doing Business with the Government"
Thanks to Ken Chen for the opportunity to help the FuJianese business owners
So glad to see an excellent Chinese community leader coordinating a seminar
2015-10-29
 

合影。郭曼丽女士(中)、陈鸿滨主席(右四)
东南网1029日讯(本网特约记者 白水)当地时间1028日下午,美国华人商业联合会特邀美国联邦小商业署纽约地区经济发展专员郭曼丽女士,在纽约曼哈顿华埠会所举办系列讲座,为大家讲解如何向政府融资及采购合同的细节与注意事项,系列讲座由该会主席陈鸿滨主持。
主讲人郭曼丽专员,通过中英文对照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解释相关专业知识,同时由于中美文化背景的差异、语言障碍以及来美经历不同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华人在美发展受到不同限制。她指出,从政府层面上,华人作为少数族裔更受到保护与优待,比如在向政府部门采购方面,如果是少数族裔、妇女创业、不发达区域、退伍军人以及小商业者都会优先考虑的。华人在创业及经营中应该从实际出发,充分利用社会与政府给予的资源,参与竞争,在经营、融资、管理上不断改善,使企、商业活动不断推进。同时,学习、借鉴先进理念与方法,在社交上、服务上、准备工作上向专业人士学习,积极参与各种有益活动,关注市场,努力学习,出奇制胜,与时俱进,争取更好更快熔入美国主流社会,创造更大财富。
通过学习与交流,针对各行各业的不同特点与需求,郭曼丽专员详细解答了大家的问题。与会人员深感受益非浅,希望今后继续举办系列讲座。出席本次商业系列讲座有:美国华人商业联合会主席陈鸿滨,执行長陈碧院,执行副主席林登、刘宜辉,外交部长邹哲武,秘书长郭敦秀,美国香港总商会秘书长朱立业与旅美商会第一常务副主席高先登等。

郭曼丽女士在讲解
 

合影

讨论中
 
 
 
10-29
 
很驕傲自己拒絕對不公平的考績拒絕簽字
他說是我自己要求不當經理,所以在領導能力上只得合乎標準而非超乎標準
我說“兩位上司不一致的政策方向,我無法做我想做的事
中西文化不同,
東方對於不能做自己想做的領導方式,退位是表示不佔其位的負責態度,
我不尊敬佔著高位不做事的人"
竟然,
因此,我得到我該得的考績。
 
終於,我學會美國人的方式不忍氣吞聲,
該感謝泰瑞莎讓我知道我可以拒絕簽字,
感謝John給我機會說話。
這件事給我很大的啟示,
但是我也要記得這只能在西方世界行之,
在東方人的世界,
我還是要以東方哲學行事。